忙得焦头烂额的腿肉。


二. 云霞收夕霏


[下]


霸图城城主韩文清使得一手好拳法,内家功力也是不俗。未及弱冠便以“拳皇”之称威震江湖,继任霸图城后,北武林更是无有不对其唯命是从者。江湖往来里,常有好事者道,这南有嘉世,北有霸图,不知是斗神叶秋更厉害些,还是那拳皇韩文清更强硬些?久而久之,武人们余饭后的闲聊话题被添油加醋捕风捉影,竟也传出了“霸图城主与当今武林盟主不太对付”的传言。

俗话说,三人成虎。加之嘉世与霸图来往路途确实遥远,这江湖传言说得多了,便是连霸图底下的人们都闹不太清:自家为人正派作风耿直城主,对那素来有些不太着调的斗神,是不是真的颇有些不满?

如今听说叶盟主亲临霸图城,霸图打杂的佣仆与席次较低的门客们,个个都伸长了脖子,想要瞅一眼这叶秋叶盟主,是否如传言中那般。

“我说老韩,你们霸图也真有意思,”茶续了第二道水后,叶修终是忍不住,笑了一笑,“上茶的丫鬟,和续第一道水的丫鬟,和续第二道水的丫鬟,竟是三个不同的人。我知道你们霸图家大业大,难不成,这是你们炫耀财力的新方式……?”

韩文清冷冷地看了他一眼,“爱喝不喝。”

叶修像邱非使了个眼色,大抵是表示些“如此一板一眼,没趣”的促狭意味。

邱非立在他身后,很是花了番力气才忍住笑意。

过不了多时,下人来报,蓝雨门的贵客到了。

在座众人的眉头皆是一紧。

未见其人,先闻其声,隔着几十尺的距离,众人就已听见蓝雨门二门主喋喋不休的话音,“文州你说,霸图这老城主的癖好也是奇怪,好好一座聚义堂,何必设个百十来台阶。若是有老前辈拜访,还要劳人爬这层层石阶,岂不显得失礼?”

这话确实略直了些,不为霸图城主所喜也是当然。

“那剑圣阁下有何见教?”韩文清这一问,气势慑人,只可惜那黄少天也是个见惯了大场面的,丝毫不以为惧,“当日燕京别后便数年未曾再见,颇是挂念。但我看老韩你气色甚好,想必也无甚波折,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”

他这一番话说得连珠炮也似,在座与他相熟的几位,俱是露出了不堪其扰的表情。蓝雨的大当家,蓝雨门门主喻文州,却只是彬彬有礼地笑着,一一向在座的各家掌门道好,也不对黄少天多做阻拦。不多会儿,黄少天已转向了叶修,“老叶别来无恙?我听闻你收了个亲传弟子?斗神之号许是后继有人了吧?你对收徒授课之事向来疏懒,我当时还以为那是误传。老叶你也别藏着掖着,什么时候把你徒弟也带出来给大家伙儿瞧瞧?”

“开宗立派,收徒授课,多正常的事儿。也值得你这么大呼小叫地绕着我叨叨?”叶修抬起下巴,朝喻文州身边的一张空椅子略略示意,“老魏和文州就是太纵着你了。”

黄少天抬眼看到他身后立着的邱非,“这是你们嘉世的小弟子?平时也甚少见你带人出来,这位莫不成就是你收的那徒弟?话说,这位小友怎么有几分面熟……”

“嘉佑三年,嘉世山庄。”叶修搁下手里的茶碗,“你还叫嚷着要我积点阴德。”

蓝雨二门主略有些尴尬地打了个哈哈,“士别三日,果真当刮目相看。”他不着痕迹地在掌上聚了些内力,很是随性地拍了拍邱非的肩,“斗神的弟子当是何等风姿,有机会也让我讨教两招如何?”

“您过誉——”未待邱非话毕,“恭迎微草堂王堂主”的呼声已再次响起。


“堂中近来事物繁忙,因此耽搁了些时辰,还请各位见谅。”微草堂掌门王杰希生了一对大小有异的眼睛,他说话的口吻虽平静无波,却令众人感到股不可违抗的魄力。他礼数周全,却不很热络地对在座的各门派当家打了个招呼,转眼看向叶修身后的小少年,“这位是……叶盟主高足?”

……这位可是个真真难缠的主儿。叶修心念电转间已窜过数种猜测,嘴里却道,“王堂主爱才,江湖无人不晓。只是我这……”

叶盟主还没把那胡话给鬼扯完,就听王杰希道,“不知王某是否有此殊荣,可与斗神高足切磋一二?”


评论(11)
热度(34)

© 不就是割个腿肉吗 / Powered by LOFTER